愛閱讀~《善用獎懲的教養新配方》讀後心得分享

2016012023:34
 
很開心日前接獲nidBox的邀請,

參與好書試閱活動,

獲得《善用獎懲的教養新配方》一書的試閱機會,

讓我因此學習到一些實用的育兒新觀念及教養方法,

為自己在育兒之路碰到的一些難題找到解答,

說真的~我實在是太幸運了,

能夠遇到了育兒路上的貴人~~《善用獎懲的教養新配方》一書的作者楊順興先生,以及nidBox。



誠如《善用獎懲的教養新配方》一書的作者楊順興先生所言,

 
 

80%的父母都在問:為何我家孩子叫不動、講不聽、罵不怕?

 

 
 
 
 

這真是全天下父母的共同心聲,

也是大家努力再努力想要解決的共同問題。



隨著時代的變遷,

教育及教養觀念的改變,

現今的孩子都普遍讓大家覺得「實在太難教了」!!

過去年代對於父母及老師所說的一切,

即使我們的內心有不同的見解,

多數人都是不敢直接表逹自己的想法,

但現今的孩子多半就立馬表逹出來,

有些還會因而和父母及老師起衝突,

弄得大家的氣氛相當尷尬。



對比過去沒有電視、電腦、手機的年代,

現今的孩子們不僅很早就有機會接觸到電腦和手機,

電視更幾乎是家家戶戶都有的,

富足的物質生活,

讓孩子們不再如同過往般樸實,

打工只為買包、買手機,

變得如此的理所當然,

很多父母也都不問適當與否,

直接把買包、買手機當作一種獎勵手段,

讓孩子們無形中也迷失在物慾之中。



所以為人父母的我們,

要重新省視一下「獎勵」和「懲罰」的真正意義,

以及實行的方法和時機,

以免不當濫用,

教養出偏差行為的孩子,

造成社會問題。



 
 

「懲罰」是即時而且直接矯正孩子們的偏差行為

 

 
 
所以在家裡「有限體罰」是必要之惡,

但尺度的拿捏很重要,

過度而失當的體罰就變成是家暴行為,

而微不足道的處罰就無法矯正孩子們的錯誤。



 
 

「獎勵」則是讓孩子們知道自己被肯定、有價值

 

 

即使孩子們表現真的很差,

問題行為一大堆,

做父母的我們還是得盡可能挑出孩子們的優點來獎勵,

讓孩子們知道自己也有優點,

適度的獎勵之下,

孩子們的表現會變得更好。



《善用獎懲的教養新配方》一書,

讓我得以重新省思自己的教養觀念,

讓我避免變成了傳統的高壓統治家長,

讓我可以用正確的方法、手段來教導孩子們,

使我二個可愛的孩子們以後可以因而變得更好,

這真的是太棒了!!



在此衷心地感謝nidBox這次的邀約,

讓我能夠讀到楊順興先生所撰寫的《善用獎懲的教養新配方》一書,

因此解決了我的育兒煩惱。



在此誠懇地推薦各位爸拔和馬麻們,

不妨也和我一起來閱讀這本育兒好書喔!! 
 







 
 

介紹~《善用獎懲的教養新配方》哪裡 Buy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9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