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夢連連~小星星&小妞寶又住院了(T_T)

2014043022:55
小星星 (2歲9個月4天)小妞寶 (1歲5個月4天)
 
這些日子以來,台北ㄉ天氣總是忽冷忽熱,一會兒下著連綿的雨,一會兒豔陽高掛讓人熱到昏頭。

這樣子惡劣多變化的氣候,讓大人小孩都無法招架,要不就感冒,要不就過敏,要不就皮膚炎,要不就腸胃炎,更糟糕的甚至感染腸病毒...真的是讓人苦不堪言、不知如何是好。


3/19小星星因為支氣管炎而住院,過了幾天,也就是3/24,他的妹妹小妞寶也因為支氣管炎而住院。

小星星在3/24出院回家,但是隔天一起床就開始上吐下瀉,陸續就診多次,直至4/1確定需要住院治療,後來檢查出感染輪狀病毒。

3/27小妞寶出院返家,也在隔天開始上吐下瀉,陸續就診多次,至4/1住院治療,也是因為感染輪狀病毒所致。

他們兩人4/3就出院返家,後續門診追蹤,身體好不容易漸漸好轉,讓我稍能喘口氣。小星星也能再繼續進行復健科診所的職能和語言訓練課程治療。


好不容易稍微平靜的日子,直到上星期二又再起變化。


因為復健科診所的小朋友咳嗽,小星星下課回家以後竟然也開始流鼻嚏、打噴嚏、咳嗽。

原本以為是過敏症狀,我先給他服用家中備藥舒緩症狀。星期四就帶他去看診,醫師告訴我〈他感冒了〉,於是他又開始吃感冒藥。

他的症狀一直沒有好轉,星期一上午再帶他看診,經過X光片確認已變成肺炎,所以小星星又住院了。


小妞寶後來也開始流鼻嚏、打噴嚏、咳嗽,而且惡化的很快,吃醫師開的感冒藥都無法改善。

今天中午我發現她的呼吸有雜音,趕緊再帶她來看診,經過X光片確認也是支氣管炎、嘶哮,不得以又跟著也住院治療了。


連續兩年了,我的兩個小寶貝都因為身體狀況,一直反覆的住院治療。

因為他們住院,我們家3個大人〈婆婆、老公和我〉也因而過著昏頭轉向的日子,家裡沒辦法好好打理。


真的好累~這樣的日子還要過多久才會好轉?!


看到孩子們因病受苦,吃飯胃口差,身體免疫力不佳,導致生長狀況不佳。

雖是都有餵食母奶,兩兄妹就是瘦弱不堪,讓我真的是又著急又心疼。

怎麼辦?怎麼做?什麼時候他們才會健壯呢? 眼看著復職期限將至,存款簿的錢也即將用盡。我的壓力真的好大喔!!!


結婚以後的我日子過得好累、好苦。兩個孩子們陸續出生以後,幾乎沒辦法休息的我,日子過的更加昏暗、更加辛苦!!

選擇結婚的我,因為老公,過著幾乎沒娘家親人的支援、援助的孤獨生活,夫妻兩人漸行漸遠,和婆婆又相處的不是很和睦,為了孩子們只好咬牙苦撐,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


是不是因為這樣,孩子們也感染到我的情緒,影響到他們的生活,影響他們的成長發育?!

難題何解?難關何時過完? 究竟我的惡夢何時清醒、惡運何時終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