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24小妞寶生病住院記

2014033103:44
 
就在兒子小星星開始感冒沒過幾天,

待在家裡顯少外出的女兒小妞寶竟然也被哥哥傳染而感冒了。


秉持著同樣的想法,

在小妞寶吃完醫生開立的感冒藥物之後,

我觀察她的症狀已大有改善,

所以便決定暫不帶她再繼續去看醫生,

藉由在家休息、飲食調養、服用益生菌等方式,

讓她自體免疫力恢復。


然而在3/19她的哥哥小星星開始住院以後,

小妞寶陪著我開始在醫院與家裡兩頭奔波,

畢竟她只是個1Y4M大的孩子,

禁不起這樣子的勞累奔波,

再加上出入公共場所接觸病菌病毒的機率大增,

原本3/21下午帶她去注射預防針,

卻因為她的感冒症狀加重、被醫生告知不適合注射預防針而再度延期。


   


3/20~3/22小妞寶都陪著馬麻搭爸拔的車去醫院探望住院的哥哥。


因為她也和哥哥一樣開始咳嗽,

而且咳得厲害、聽得出來痰音非常濃厚,

甚至後來開始發燒,

我在家觀察她的狀況不佳,

3/23晚上還帶她坐公車、捷運及計程車,

趕忙著去醫院掛急診,

然而值班的醫生診斷後認為她的症狀尚可,

並未安排她做X光檢查或其他檢驗,

所以我們在醫院陪著哥哥,

直到她爸拔下班以後才搭車回家。


隔天早上,

聽到婆婆來電通知小星星可以出院的好消息,

雖然很高興,

可是一看到小妞寶病況嚴重的樣子,

我擔心的無法自己。


和老公備妥物品之後連忙驅車前往醫院,

一扺達我就先帶著小妞寶去門診區複診。

 
3/24早上在候診區等待看診的小妞寶並不知道自己也將逃不了住院的噩運。


當醫生問診過並安排做完X光檢查以後,

看著X光片,

醫生臉色凝重的告訴我:小妞寶的肺部積痰比哥哥還多,而且有哮吼,要立即住院。

聽完醫生的話,

原本就心裡有數的我,

還是難過地不得了。


好不容易一個孩子可以出院了,

可是另一個孩子卻要住院了,

打電話通知婆婆時,

聽她緊張著怕我要求她繼續陪著住院的口氣,

真的是瞬間讓人火冒三丈,

都什麼狀況了,

她卻只擔心自己不能回家,

真的是夠了!!


原本還心疼她陪著小星星住院多日的辛勞,

這下子被她的態度深深地刺痛而生氣起來了。


這位【奶奶】,您別急著自己先對號入座好嗎?


我的小妞寶還在喝母乳耶~

當然是為娘的我自己陪著住院照顧她啊......


您只要陪著小星星回家、好好照顧他就好了~想太多!!


就這樣我心裡一邊生氣、一邊忙著給小妞寶辦妥住院手續,

又一邊張羅著小星星出院的事,

忙到中午十二點多,

才送走小星星和婆婆。


原本熱鬧的病房,

當所有的人離去而只剩下我和小妞寶時,

她就開始吵鬧起來,

真的是My GOD!!


一鬧起來的她,

常常不管三七二十一,

就倒在地下打滾,

讓我頭痛地想打她,

真是傷腦筋耶~





3/24下午抽完血、打上點滴的小妞寶,

經過一番吵鬧後累得睡著了。




後來謢士來告知小妞寶的【黴漿菌】檢驗報告為陽性,

因此要服用健保給付的【紅徽素】或是另一種自費的藥物來治療,

在問清楚藥物的用藥方式、療效、療程長短及可能產生的副作用之後,

我決定讓小妞寶服用自費的【日舒懸液用粉】治療,

以免小妞寶飽受長期服藥所苦。





配合著吃藥、打點滴、吸蒸氣和拍痰,

小妞寶在住院第二天時已經會暴走、搗蛋了,

 



住院第三天,也就是3/26時,

就已經沒有發燒的狀況再出現了。


3/27一早負責照顧小妞寶的實習護生來聽診時,

告訴我小妞寶胸腔喘鳴的狀況也已經恢復了,

真的是太好了。

貼心的護生還來幫小妞寶做吸蒸氣治療,

而且拿自製的拼圖給小妞寶玩,

真的是認真又貼心的好學生啊!



 

 

 



後來十點多,

醫生來巡房檢視完畢,

告知小妞寶可以出院返家休養了,

真的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