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1【愚人節】兄妹落難記~(T_T)

2014040200:55
小星星 (2歲8個月6天)小妞寶 (1歲4個月6天)
 
2014/4/1(二)是一年一度的愚人節,
也是個讓人既錯愕又難過的日子。

一早女兒小妞寶起床一如以往般地開始討奶喝,
喝了好一陣子,
腰酸背痛又疲累的我跟她說要休息了,
可是她不願意鬆口,
於是又鬧起性子來,
只好請老公安撫她。
而我就離開去梳洗一番。

兒子小星星醒來喝過ㄋㄟ ㄋㄟ以後,
就自己在家裡四處晃盪。
後來他告訴我有ㄣㄣ了,
我幫他洗了屁屁、換上乾淨的尿布,
他就又繼續玩。

過一陣子,
小星星突然臉色有點怪異的說『吐吐』,
我問他是不是想要吐,
但他沒有給我明確的回應。
經過幾次追問,
他就跑開去找奶奶求助了。
沒過多久小星星又再ㄣㄣ兩次,
而且都是水瀉狀,
嘴裡也唸了幾次『吐吐』,
精神活動力也有些許變得安靜些。

我叫老公和女兒起床,
預備去外面吃早餐,
順便買些水果去土地公廟拜拜。

此時的小妞寶不知怎麼人一直懶洋洋地,
沒啥精神,
也不哭不鬧。
我只當她是想睡覺,
和老公幫兩個孩子穿好衣服、鞋子,
就出門去吃早餐了。

吃早餐時,
女兒變得比較有精神些,
吃著吐司、喝著豆漿,
突然間她就吐了起來,
把早上吃的東西全都吐出來了。

她這一吐,
讓我和老公都措手不及,
抱著她的我~衣服都被她吐髒了,
看著地上的嘔吐物,
只能趕緊跟老闆娘賠不是。

後來沒多久她又吐了一次,
早餐店的老闆娘就趕緊提醒我們別再餵女兒吃東西了。
稍微收拾一下,
我就先去結帳,
拎著路上買好的水果先去土地公廟拜拜。

回到早餐店找老公時,
兩個孩子們都沒精打采地,
看的我心裡有些擔心,
和老公商量好決定下午再帶孩子們去醫院看診。

在醫院候診時,
兒子精神還算不錯,
嘴裡不時唸著『醫生伯伯,貼紙』;
女兒則無精打采地坐在推車上,
後來還有點哭鬧起來。

等著、等著,
終於輪到我們進去看診了。
進入診療室,
我就跟醫生說明兩個孩子們今天的狀況,
他先幫小星星做檢查,
接著幫小妞寶檢查。

檢查完畢,
他告訴我孩子們的腸道都快速蠕動著、漲氣,
無法再以吃藥方式治療,
要住院打點滴才可以...

ㄛ,不會吧,我的天啊!
距離小星星剛剛出院的日子也才過8天,
小妞寶出院的日子更是才過5天而以,
他們兩個兄妹這一會兒竟然同時被醫生宣告要住院,
這真是讓人無法接受的噩耗啊!


 二張熱騰騰的【住院通知單】

救命啊!   


(ノ_ _)ノ▽


3/24小星星出院回家以後,
第二天一起床他就已經開始上吐下瀉了,
這幾天來來回回跑了好幾趟醫院看診(急、門診),
昨天上午(3/31)醫生在門診時,
檢查他的狀況確認已經大致恢復良好,
告知吃完開立的藥物就不必再回診了。
怎麼才過一天的光景,人確被宣告要住院呢?!

小妞寶也是在出院兩天後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
跑急診拿了些腸胃藥回家吃,
但醫生也沒說需要住院,
怎麼和哥哥一樣才過一天的光景,
今天也得住院啦...(T_T)...

這一份愚人節的大禮,未免太貴重、太讓人無法招架了。

我和老公真的是快昏倒了XD......


兄妹倆同時住院,
讓原本預定返鄉掃墓祭祖之行,
不得不變更計劃,
改由婆婆一人獨自返鄉祭祖,
而我和老公一起陪著孩子們住院去。

最~最~最巧的一件事,
我們所入住的病房,
竟然是兒子上次住院時第一天住進去的雙人病房,
讓我和老公都哭笑不得。 ( ̄. ̄)+ …

 

 

 住院期間,兒子一直想到病房外面溜躂,我只好和老公倆一起帶著兄妹倆去散步


 
 醫生、護士巡房時總不忘記叮嚀清淡飲食,只好買個吐司讓孩子們當作點心吃。



幸好4/3早上醫生巡房時,
檢查確認小星星和小妞寶的身體狀況都大致恢復良好,
所以就讓我們一家四口出院回家囉!!
謝天謝地!!




P。S。

4/7(一)上午帶小星星和小妞寶回醫院複診,

醫生告知他們的病毒檢驗確定是【輪狀病毒】感染,

還很緊張的問我:"馬麻,他們兩個人都有吃【輪狀病毒】疫苗嗎?"

當然是【有】啊~
醫生伯伯,我家二個小寶貝都是看您的門診按時接種疫苗的耶~

這樣子都還感染到【輪狀病毒】,

我都覺得很可怕耶~

還好,小寶貝們能夠順利康復,就是最重要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