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19小星星生病住院記

2014032419:03
小星星 (2歲7個月28天)
 
兒子小星星感冒已經有些時日了,

為了不想讓他一直服用感冒藥物,

我在他吃完醫生所開立的感冒藥之後,

決定先再觀察他的狀況。


因為小星星有語言發展遲緩及疑似自閉症的狀況,

目前在復健科診所進行『職能訓練』、『語言訓練』的治療,

所以每週一、二、三和五都得去上課,

或許是因為這樣,

造成他被傳染而感冒。


有過敏體質的他,

一直以來身體的抵抗力都不是那麼地好,

再加上他很挑食、又吃的少,

所以常常一感冒就會拖個十天半個月的。

真的是讓我傷透腦筋。


原本是希望他不要長時間服用感冒藥物而降低自體免疫力,

希望他能夠開心玩、開心吃,

讓自體免疫力慢慢提昇......


可是,他的身體真的太虛弱了,

感冒沒好不說,

在3/17上完課回家以後,

就開始輕微咳嗽起來。

隔天晚上睡前還咳嗽咳到吐出來,

可憐的孩子啊!


3/19下午原本我想要帶他去上課,

而且他也一直不停的說著『上課』,

可是在中午時分他就開始發燒了。



開始發燒的小星星竟然就以這樣的姿勢在奶奶的床上睡著了~


我看到他那麼地不舒服,

只好跟他說向老師請假帶他去找醫生伯伯拿【貼紙】,

他才開心的和我去醫院看診。


 為人母親的我,

在尚未見到醫生之前,

就已經心有所感,

知道小星星這次的感冒應該是很嚴重、可能已免不了要住院。


果然在醫師問診並安排做完X光檢查以後,

確認他的肺部積痰甚多、會陸續再反覆發燒,

就這樣以『急性支氣管炎』之名住院了。

 
抽完血、打上點滴的小星星入住被安排的床位,躺在病床上的他一臉呆相,手裡緊握著【貼紙】。

 


 

 


終於,小星星累得閉眼睡著了。

 

 

 

護士送來【舒痰液】及【手持式蒸氣罩】,馬麻我趕緊幫他做蒸氣治療。


早已心裡有底的我,

並沒有太多時間發呆、慌亂,

只能趕緊打電話給婆婆和老公,

通知他們小星星確定要住院的事。


辛苦的婆婆,

就這樣無奈的收拾行李來醫院陪寶貝金孫住院坐牢啦~~感謝您,婆婆。


小星星日漸長大,

愈來愈調皮搗蛋,

特別是會欺負疼愛他的奶奶。

住院期間一會兒不給奶奶刷牙、一會兒不肯好好吃飯,

又一直吵著要下床去外面閒逛。

一天總是鬧上個好幾回,

搞得婆婆都腰酸背痛、心情煩躁。


每當我來看他們,

她一定滿口怨言,

一直向我抱怨個沒完。


礙於妹妹小妞寶還在喝母奶,

而且她也是在感冒著,

我才不得不請婆婆陪同小星星住院。

聽到婆婆的怨言,

除了無奈,我也沒輒。

畢竟孩子的調皮搗蛋是她溺愛過度所致,

我也很難改變什麼。


還好,3/24上午在主治醫生檢查後確認小星星可以出院回家了,

辛苦他們祖孫倆,

坐了5天『醫院牢』,

終於可以回可愛的家囉!


 希望小星星的身體能夠日漸強壯,

免得又讓婆婆老人家跟著受罪喔!